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xiaoyangchun的博客

再难也要坚持,再好也要淡泊,再差也要自信,再多也要节省,再冷也要热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学生只用一分钟成功  

2016-05-20 17:40:40|  分类: 儿童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摆火柴棒:大人脑子累坏三天找不到答案,
小学生只用一分钟成功!
 
这是比较有意思的数学游戏——摆火柴棒,也是小学拓展训练常见的题目。
多进行这方面有练习,可以培养儿童的发散思维能力。有人形容这一类的题目,大人脑子累坏了没找到答案,小学生只用一分钟成功了!有一定的道理!
下面的几道摆火柴棒,大家可以试着做一做:
 
1、移动其中一根火柴,让等式成立。(14-1+1=3)

摆火柴棒:大人脑子累坏三天找不到答案 - 好地方 - 好地方

 
 
 
 
2、移动其中一根火柴,让等式成立。(1 -701=2)

摆火柴棒:大人脑子累坏三天找不到答案,小学生只用一分钟成功!

3、 移动哪一根火柴, 能够使等式成立?(111+1=1)

摆火柴棒:大人脑子累坏三天找不到答案,小学生只用一分钟成功!

 

4、如图,移动哪根火柴, 能够使等式成立?(9+5=9)

摆火柴棒:大人脑子累坏三天找不到答案,小学生只用一分钟成功!

5、 移动一根火柴, 使等式成立!(11-111=11)


摆火柴棒:大人脑子累坏三天找不到答案,小学生只用一分钟成功!
这五道题目都有一个共同的要求,只能移动一根其中的火柴,使等式成立。这些题目都不太难,就不再说每一道题目的答案了,动脑考虑一下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